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突遇外伤大出血 专家现场教你正确包扎①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8日10: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祝你健康》视频
视频:突遇外伤大出血 专家现场教你正确包扎①
视频:突遇外伤大出血 专家现场教你正确包扎②

  【北京电视台 BTV-3 《祝你健康》】包扎伤口是各种外伤中最常用、最重要、最基本的急救技术之一。包扎得法有压迫止血、保护伤口、防止感染、固定骨折和减少疼痛等效果。在紧急情况下,往往手下无消毒药和无菌纱布、绷带等,只好用比较干净的衣服、毛巾、包袱皮、白布肛用。平时在医院必须用无菌镊子夹上无菌棉、蘸上消毒液运河消毒不太干净的创伤,然后用无菌的纱布覆盖伤口,再用无菌的绷带捆住,就连术者的双手都得经过消毒。在紧急情况下用碘酒、酒精消毒伤口周围,用生理盐水将伤口中的污物冲洗干净,再用经过高压灭菌的纱布包扎伤口就更理想了。包扎时不能过紧,以防引起疼痛和肿胀;不宜过松,以防脱落。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