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饿极雪豹下天山袭击羊圈 与8只牧羊犬恶斗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0日12: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云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饿极雪豹下天山袭击羊圈 与8只牧羊犬恶斗
视频:生存环境逐渐破坏 天山之神雪豹被迫下山觅食

  【云南卫视《自然密码》】 雪豹因终年生活在雪线附近而得名,又名草豹、艾叶豹。头小而圆,尾粗长,略短或等于体长,尾毛长而柔。体长110~130cm;尾长80~90cm,体重38~75kg。全身灰白色,布满黑斑。头部黑斑小而密,背部、体侧及四肢外缘形成不规则的黑环,越往体后黑环越大,背部及体侧黑环中有几个小黑点,四肢外缘黑环内灰白色,无黑点,在背部由肩部开始,黑斑形成三条线直至尾根,后部的黑环边宽而大,至尾端最为明显,尾尖黑色。耳背灰白色,边缘黑色。鼻尖肉色或黑褐色,胡须颜色黑白相间,颈下、胸部、腹部、四肢内侧及尾下均为乳白色,冬夏体毛密度及毛色差别不大。雪豹周身长着细软厚密的白毛,上面分布着许多不规则的黑色圆环,外形似虎,尾巴甚至比身子还长。它生活在雪线以上,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猫科动物。由于行踪诡秘,专家只能粗略地根据大致的栖息地范围和每只雪豹的领地范围,推算出全世界大概有3500只~7000只野生雪豹。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