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青岛奥帆赛一波三折 浒苔吊坠做纪念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0日14: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到青岛奥帆中心采访的记者都收到了一个纪念品,记者打开一看,它很特别,原来是一只水滴形状的浒苔钥匙坠,“水滴”内一簇绿色海藻轻轻摇曳。收到这份礼物的记者都很感动,“这是一份用心做的礼物”,因为所有的媒体都是这段日子的见证者。

  

  打开印有祥云图案的纪念品小盒子,有一个小“说明书”,里面这样写道:“2008年六七月间,一场浒苔自然灾害突袭青岛近海,奥帆赛面临异常严峻的挑战。830万青岛人民在全国上下的全力支持下,央地结合、军地协同、科学决策、果断处置、综合治理、顽强奋战,取得了清理处置浒苔的决定性胜利,还青岛近海一片蔚蓝,为奥帆赛顺利举行创造了良好条件。特制浒苔礼品,是为纪念。”

  一位青岛电视台的记者告诉记者:“那段日子至今仍让人难忘,所有的青岛市民都围在海边焦急万分,为工作人员加油。面对那些‘难缠’的浒苔,青岛市市长夏耕当时几乎是天天熬夜。 ”所有的努力都有了结果,最终奥帆赛没有受到浒苔的影响。“今年7月底,青岛奥帆委主席夏耕提出用浒苔研发一种纪念品,纪念这次阻截浒苔的想法,成为奥帆赛承办城市的礼品。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海洋专家和工艺品专家进行研发设计,于是这一上方镌刻奥运会帆船比赛单项标志、里面浒苔摇曳的透明水滴吊坠终于诞生了。”奥帆委外联礼宾部部长徐键说。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