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深圳开建首个地下火车站 到香港只需27分钟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0日22: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中国第一个地下火车站——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车站20日在深圳中心区动工兴建。

  据深圳市规划局介绍,这个建在地下的3层结构新火车站是连通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大型地下铁路客运综合枢纽:地下第3层为广深港城际高速客运专线车站,主要承担香港方向和广州方向的始发城际列车运输,不停靠长途列车;地下第2层接驳深圳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穗莞深城际线、公交及出租车停靠场站;地下第1层为乘客购票和检票大厅。

  这个地下火车站位于深圳市中心地段福田区,由于深圳市中心城区全部为建成区,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进入深圳后将全部在地下运行。

  广深港客运专线的设计时速达300公里/小时,建成后,从深圳中心区坐火车到香港九龙只需27分钟,到广州新客站只需33分钟。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