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不敌立陶宛姚明精疲力尽 男篮奥运第八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1日08: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昨天的五棵松篮球馆里,叹息代替了欢喜。大家等待的奇迹,终究没有出现。五棵松篮球馆,在过去12天里曾经带给中国球迷太多欢乐。男篮在这里杀进八强,女篮在这里挺进四强。所有的球迷都期待着,昨天还能得到一次意外的惊喜。可惜,这次没有。中国男篮以68:94负于立陶宛队,这是继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第三次获得奥运会第八名。

  一场完败,毫无脾气

  如果仅以第一节的表现看,中国队无疑是本届奥运会最强的几支球队之一。开局打得很流畅,内外开花,一度将比分反超,本节结束前立陶宛队投中压哨三分让中国队17:19落后,不过也只有两分的差距。但是篮球比赛是四节。中国队开始接连出现失误,对手的快攻频频得手。半场过后,分差变成了11分。“跟东道主打不容易,他们很有动力,我们防守做得不错。”立陶宛教练说。立陶宛队近乎野蛮的防守和激烈的身体对抗,让中国队完全失去了节奏,而对手的三分球防不胜防,分差在迅速扩大,15分,17分,22分。

  尤纳斯不再心存幻想,他把姚明换下来了,这也意味着,中国队放弃了抵抗。也是,抵抗也是徒劳的。

  确实不行,不服不行

  必须承认,这是一场完败,中国队根本没有机会。巨大的分差背后,是悬殊的实力差距。“立陶宛确实是一个传统强队,我们能够拼到这个程度,大家都已经尽力了。”杜锋无奈地说:“没办法,对手的实力要比我们强很多。”

  他说的是事实。中国队的主要数据全面落后,命中率36%:54%,助攻9:15,失误15:10,其中朱芳雨就失误4次。抢断3:12,封盖0:5。唯一能和对手抗衡的是篮板球,抢下了31个。立陶宛队四节比赛有三节单节得分过20分,还有一节得到19分。而中国队只有第三节得到23分,其余三节是17分、13分和15分。

  差距最明显的是三分球。前三节比赛,中国队只投中两个三分球,整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1次出手,只有刘炜命中两球,朱芳雨和孙悦各投中1球,命中率为19%。立陶宛男篮呢?他们一共有5名球员投中三分球,其中全场拿下23分6次助攻的雅斯科维休斯三分线外6次出手5次命中,他一个人的三分球中国队全队加起来也没赶上。仅这一项,中国队就输了27分,几乎就是最后的分差。

  但我们还要感谢中国男篮,他们努力了,而且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奇迹,也许就在四年后。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