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云南盈江县发生5级地震 致8500多人受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1日11: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20日5时35分云南盈江县发生5级地震后,盈江震区共发生余震9次,这9次余震均未超过4级。此外,截至14时,盈江县政府还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在盈江地震震区100公里范围内,历史上曾发生了22次5级以上地震,其中5.0级至5.9级21次,6.0级至6.9级1次,最大地震为1994年1月11日腾冲西境外缅甸的6.7级地震。震区历史上5级地震序列多以双震或震群型为主。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盈江县已经紧急转移1200多名因地震受灾的群众,目前尚无伤亡报告。据盈江县委宣传部部长沙政成介绍,8月20日5时35分,盈江县发生5级地震,震中在距离盈江县城约46公里的苏典乡,地震造成苏典乡及附近几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房屋出现倒塌受损、瓦片掉落现象。

  地震发生后,盈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防震减灾4级应急预案,县长俄吞立即带领盈江县防震减灾局、民政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苏典乡开展救援指导工作。截至上午10时,盈江县已经紧急转移1200多名因地震受灾的群众,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胡永龙介绍,省地震局已经派出30名地震专家,于20日7时左右从昆明出发,赶赴盈江震区指挥救援。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