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张怡宁夺女乒冠军 三面中国国旗同时升起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2日23: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夜新闻》】2004年的8月22日,在雅典加拉茨奥林匹克运动馆夺金的张怡宁,笑了,虽然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夏季奥运会的第一百枚金,但是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却饱受质疑。原因很简单,因为当时的卫冕冠军王楠在八强中意外不敌李佳薇,无缘四强。

  那时的张怡宁孤军奋战,除了要承受捍卫中国女单荣誉的重

  任外还有些许遗憾,因为她错失了在奥运舞台上与黄金搭档,“偶像”王楠对决的机会。

  那时的王楠一直是她前面的一座山。 2006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以及中国公开赛上,张怡宁连续两次战胜王楠,在2007年女乒世界杯决赛中王楠4-1击败张怡宁,取得第21个世界冠军头衔。2007年法国公开赛到今年的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张怡宁取得了队王楠的三连胜。

  时光荏苒,2008年8月22日一场迟到了四年的两代女乒一姐之争最终登场了。最后张怡宁4-1(8-11 13-11 11-8 11-8 11-3)逆转战胜了老将王楠卫冕女单冠军。王楠取得亚军。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倒数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二号种子郭跃表现出色,以4-2(11-6、14-12、9-11、7-11、11-3、11-4)战胜了四号种子、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女乒继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再次包揽奥运女单全部奖牌。三面中国国旗在北京奥运会领奖台同时升起。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