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理财可以帮助你锻炼大脑 大脑越用越灵活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4日14: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肖振禹说,老年人记账的过程,就是一个锻炼思考和增强记忆的过程,比如回想什么时候买了什么,花了多少钱,这个月的开支是多少,下个月应从哪几方面着手节约等,都会使大脑处于活动状态。只要能够长期坚持,这种对脑细胞的良性刺激就会让大脑的整体灵活性有所加强,反应变得更加敏捷,进而延缓脑神经的老化。同时,这还会让老年人觉得生活有了计划和依托,生活内容充实了,心情也会感觉很愉快。

  所以,建议老人专门准备一个账本,每天晚间定时回忆当天的各种花销,包括买了什么菜,各花了多少钱;是不是该去缴水费、电费或者煤气费了;什么时候去了趟银行,是不是存取钱了;哪一天大额存折到期,应该转存了……不怕细小,不怕繁琐,有账就记,这样才能达到“大脑越用越活”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