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飞人博尔特为四川捐款 球王贝利送球衣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5日11: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直播北京》】凝聚全世界人民友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16天激烈角逐后所产生的302块金牌,决不是北京奥运会的全部,赛场之上的奋力拼搏和赛场之外的友谊凝聚交相辉映,为北京奥运会呈现出了一幅最完满的画卷。

  23日,在鸟巢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的博尔特向四川大地震中的受灾儿童捐献了5万美元,博尔特说:“我要向地震中的受灾群众表示同情,希望他们可以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

  23号,中国体育代表团里的小护旗手、抗震小英雄林浩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那是球王贝利在听说小英雄林浩的事迹后,亲笔签名送给他的一件巴西队10号球衣。贝利此次来京,除了看望四川灾区的孩子,还肩负着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申奥大使的重任。

  8月12日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韩国选手李培勇在腿部受伤后仍然坚持两次试举,虽然冲金失败,但他在赛后的采访中说:“中国观众的掌声让我很感动,如果我不做完三次动作,将是我最大的遗憾。”

  展示之外,更有凝聚。代表德国队出征此次奥运会的33岁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为了拯救患白血病的儿子走上赛场。得知她的特殊经历后,“中国体操王子”李宁代表李宁基金会向丘索维金娜捐款2万欧元,用于救治她儿子的白血病,也表达对她的敬意。

  丘索维金娜告诉记者,她此次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善良。经历了5届奥运会,接受过各国各界人士的帮助,丘索维金娜深深体会到——体育无国界,爱心无国界。

  北京奥运会已接近尾声,短短16天,我们看到了拼搏进取、永不放弃的感动场景,看到了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人们其乐融融,相敬如宾……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人类超越自我的一次展现,更是全世界人民深刻友谊的凝聚。因为你和我,同住地球村,我们是一家人!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