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首位盲人钢琴调律师 用声音感受生活②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5日14: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7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印象》视频
视频:中国首位盲人钢琴调律师 用声音感受生活①
视频:中国首位盲人钢琴调律师 用声音感受生活②
视频:中国首位盲人钢琴调律师 用声音感受生活③

  【北京电视台 BTV-7 《北京印象》】陈燕1973年出生于河北,在北京长大。因出生就患先天性白内障,动完手术后左眼视力为0.02,仅有光感和微弱色感,右眼完全失明。因为先天性残疾,陈燕五个月大的时候被父母遗弃,是她的姥姥收养了她并把她抚养成人。

  为了让小陈燕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的成长,姥姥费尽心思开发她的听觉和触觉。姥姥把一分、二分、五分的硬币扔在地上,让陈燕用耳朵辨别币值声音的变化。为开发陈燕的触觉,姥姥让她练习穿针引线。这个技术起初对陈燕是相当地困难,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她的手经常被戳的千疮百孔。然而,正是这些听觉和触觉的开发练习对陈燕的生活起了很大的帮助。陈燕能走到今天并成为著名的调琴师,正受益于小时候姥姥对她的这些教育。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