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感谢你们中国军团荣耀背后的外籍教练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6日12: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本届奥运会上,在中国奥运健儿挥洒赛场的时候,场下一张张外籍教练的面孔也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中国执教、他们为中国体育助威,他们都是幕后英雄。

  澳大利亚长距离游泳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获得者张琳,他们是一对师徒。短短四个月的“集训”,让张琳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张琳:我也很感谢我的澳大利亚教练,虽然只有短短的时间,但我们配合的很好。

  女子曲棍球赛场上,能说汉语的金昶伯,依然雷厉风行,而赛场下的他,却会在队员生日当天送上鲜花、不远万里出席队员的婚礼,“外冷内热”的外籍教练,让中国女曲姑娘们越战越勇。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曲意外地输给了德国队无缘奖牌,一句“我要为中国队的这场失利承担全部责任”让这位韩国教练“快马加鞭”,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历史性第一次打进决赛,并且以一枚银牌创造了中国曲棍球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而这也正是这名外教执教艺术的体现。

  仲满得到了男子佩剑冠军,也得到了一个法国人的拥抱和亲吻,法国名帅鲍埃尔仅仅用两年时间,就改变了中国佩剑的面貌,称得上是一个奇迹。这枚奥运会金牌,中国期待了24年。而“快乐击剑”的训练理念,也让中国剑客们体会到了更多超越胜负的乐趣。

  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自从担任中国女子花样游泳教练后,就对蒋文文/蒋婷婷这对“中国希望组合”倾注了大量心力,在本届奥运会上,井村雅代的成功操盘让这对“水中花”获得了女子双人第四名,而中国花游女子团队则更胜一筹,获得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一枚铜牌。

  在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军团中,外籍教练员共有38人,来自6个国家,涉及17个大项,人数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多的一次。放眼望去,美国人伊格尔带领的中国赛艇队,加拿大人马克带领的中国划艇队,立陶宛人尤纳斯执教的中国男篮,澳大利亚人马赫领军的中国女篮,韩国教练姜在源带领的中国女手,西班牙人胡安执教的中国女子水球队还有美籍主教詹姆斯率领中国棒球队。在中国奥运军团里,外教这个特殊群体,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本届奥运会,在他们的努力下,中国代表团在奥运赛场上大面积实现了非传统优势项目的突破。外教们带来了先进的技术,也带来了各国的文化,他们毫无保留的帮助中国的运动员,多次击败了自己国家的队伍。体育没有国界,在世界体育越来越注重交流和融合的今天,外教们起到了传播体育文明,提高整体运动水平的关键作用。中国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