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国太阳能无人飞机持续飞行3.5天 创纪录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6日12: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制造的一架太阳能飞机创造了无人驾驶飞机的非正式持续飞行时间世界纪录。

  这家创纪录飞机名为“西风-6”(Zephyr-6),空中停留时间超过3天,日照条件下充电获得的电量帮助它“熬”过漫漫长夜。

  目前,美军正在寻找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持的新技术,此次飞行正是为美军进行的一次示范。示范结果显示,“西风-6”能够成为一个完美的侦察平台。除此之外,它也可以用于战场通讯,传递相关信息。

  英国国防部和奎奈蒂克(QinetiQ)研究公司的克里斯·凯莱赫(Chris

  Kelleher)表示,相对于传统飞机甚至卫星而言,无人机拥有很多优势。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最主要的优势就是优秀的持续性。卫星在一天之内会两次掠过地球同一区域,其中一次是在晚上,也就是说,其拍摄快照的机会只有一次。相比之下,‘西风’则可以全天24小时进行侦察。”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