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兴奋剂尿检运输 运钞车护卫上阵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6日16: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3 《警法目录》】兴奋剂的标准用语为“禁用物质和方法”,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每年颁布一次。起兴奋作用的“兴奋剂”实际叫“刺激剂”,包括蛋白酮化制剂、肽类激素等药物,可以提高运动员的爆发力和有氧代谢能力。但是,像射击项目使用的“兴奋剂”不但不会令人兴奋,相反还会减慢心跳速度。检测手段为尿检和血检,禁用清单里的主要物质通过尿检即可,但是像生长激素、血红蛋白氧载体等则必须血检。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费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任何一个检测样本都将保存8年,随时可以复查。

  运动员镜前采集尿样

  据李医生介绍,兴奋剂检测工作主要包括四个流程:采集-运送-检测-报告。

  陪护员将陪运动员到兴奋剂检查站报到,其间运动员始终在陪护员视线内。

  尿检室两面都挂着镜子,运动员提供尿样的一举一动都在检查官的视线范围内。当然,取样时,房间将对外封闭,但会安排同性别的检查官入内陪同运动员。有的运动员因比赛前控制体重等原因不喝不吃,排不出尿要外出进食,检查官就要一直跟随,直到在规定时间内排出尿样。

  取样后,运动员自行关闭尿检瓶,检查官不能碰一切取样用具。

  尿瓶子享运钞车待遇

  北京和附近赛区负责护送药检样品的是常年负责银行押送业务的振远护卫中心。运动员尿样将乘坐运钞车,以最快速度送至兴奋剂检测中心。在举办马术比赛的香港,马匹尿样交给香港赛马化验所;运动员药检样品则由香港警方护送上飞机,武装押运。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