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谁是最可爱的人》作者军旅作家魏巍逝世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08: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作者、著名作家魏巍前晚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昨天,这位可爱老人离去的消息,在中国文坛迅速传播,无人不为此感到扼腕叹息。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魏巍的成名之作。1951年他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写下了这篇报道,随后广为流传,成为了一篇经典课文。著名作家柳建伟说这是他读过的最流畅、最感人的课文之一。

  去年年末,柳建伟和老人见了最后一面。情况比想像的要好,虽然老人的身体已大不如前,但除了耳背之外,腰板还算硬朗,眼睛也依然有神,“我们聊了五六个小时,我们文学聊得不多,他和我谈了许多对国内经济形势的看法”。柳建伟说,这位可爱老人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他直到生命的尽头依然关注着国内的大形势。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