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鸟巢5天内即变身 巨无霸舞台现身残奥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12: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1 《北京您早》】刚刚挥别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鸟巢又将灯火通明,为残奥会开幕式做起了准备,鸟巢将在5天之内迅速完成完美变身。 8月24日的鸟巢更像是一个狂欢的殿堂,时间定格,记忆浓缩,“记忆之塔”从舞台中心升起,16条祥云纱沿着高耸的记忆之塔缓缓升起,向北京的夜空延展,与记忆之塔共同组成一颗象征友谊、欢乐的祥云之树,点燃世界人民狂欢的激情。闭幕式结束后,8月25日凌晨0点钟,负责转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进入鸟巢,但这次转场的任务更加艰巨。 8月25日凌晨零点钟,转场人员进入鸟巢后,主要的工作就是将运来的钢板、胶皮垫,还有木板主会场的四周和跑道上铺装,这项工作相当繁重。 因为记忆塔的体积相当大,所以拆除工作相当繁重,四台大型的吊车在四个方向的跑道附近,吊装拆卸的设备,给转场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按照计划,记忆塔用了5个小时全部拆运完毕。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8月24日的上午,第一批转场运人员已经在通州区台湖残奥会开幕式训练基地,在演员进行最后一次演练后,第一批装备于8月25日凌晨两点钟也同时运到鸟巢。 最后装载的主要是液压的交叉设备,虽然不是很大,但仍然超出了车厢的宽度,工作人员只能用钢丝绳在侧面固定。 今天凌晨0点钟,所有装载着残奥会开幕式的主要设备的大型车队开始出发,凌晨2点钟车队抵达鸟巢,等待设备的安装。 目前,残奥会开幕式上,占整个足球场的2/3的巨大的设备已经开始进入鸟巢,将在残奥会开幕式上亮相,一场精彩的残奥会必将伴随着精彩的开幕式拉开大幕。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