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年轻家庭颠覆传统生活方式 零家务引争议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11: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杂志天下》】部分80后小夫妻出现“家务甩手族”引争议

  刷碗洗菜叠被都要雇人干?

  随着80后独生子女陆续步入婚姻生活,在一些80后家庭中,诸如洗衣服、打扫卫生,甚至刷碗之类的日常家务事都要交给家政人员打理。而对这些80后中的“家务甩手族”,人们有着不同的看法。

  昨日,记者从营口市多个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他们当下的业务有60%来自80后家庭。像刷碗、洗菜、叠被子这些日常小事都被列在服务范围之内。80后小夫妻正在打破“常规”,悄然步入“零家务”时代。

  80后说:“工作压力大,精力不够用。”

  “现在单位考勤很严,迟到5分钟就要扣50元,工作一天后,回家根本不愿意动手,现在正想请个保姆,既省心又方便。”家住营口市南湖小区的80后关丽小姐告诉记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关小姐这样的80后家庭到家政公司欲请保姆的为数不少。

  在某机关上班的赵毅说,他和爱人都是80后,午饭两人都在单位吃,晚饭到父母家吃,家里请了钟点工帮他们打扫房间。这样一来,平日里烦人的家务几乎减少至“零”。

  父母认为:工作繁忙是借口,孩子自理能力差

  面对80后的说辞,父母们却有着不同看法,父母认为孩子说工作繁忙是借口,主要还是因为孩子自理能力差,依赖性太强。

  宋菊云阿姨自己的孩子就是刚刚结婚的80后,她说:“我觉得孩子说工作忙只是借口,存有逃避的态度,他们没成家之前,家务都由父母代劳,结婚后就不好意思再让父母做。于是,他们就把家庭琐事交给家政服务人员打理。”

  80后小魏的婆婆黄阿姨表示,小魏在家里什么家务也不做,她觉得儿媳太懒惰,就说了几次小魏,这也转化成了婆媳之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