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打新贷取代打新股 理财产品主打“短平快”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11: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5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5 《首都经济报道》】股市持续不振激发了银行短期固定收益型产品的热度。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各家银行新发行的6个月期以下的理财产品多达310款。

  记者发现,目前在售的120多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有8成左右的产品属于1年期以内的短线理财产品,其中7天到两个月左右的超短线最受欢迎。工行北京分行公主坟支行副行长赵娜告诉记者,工行推出的只有一天的理财产品也受到客户青睐,不少人咨询如何办理。招商银行每周都要推出一两款固定收益型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但仍显得供不应求。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市场青睐短期产品的原因是对央行加息预期一直较为强烈。另一大原因是,结构型理财产品出现“零收益”甚至“负收益”的现象。流动性好收益高是短期理财受欢迎的原因,比如3个月的利息存到银行是3.33%,因为存到银行要扣利息税,所以拿到的最终收益是3.13%,购买短线理财产品最终能达到的收益,大概比存在银行要多5%到10%,也就是说能达到3.3%。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