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湖北高二男生听到“高考“字眼便发抖晕倒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13: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一次考试失利,一所重点高中的高二学生一听到“高考”就发怵,甚至几次晕倒在教室,无奈在家休学,父母为此四处求医。昨日,医生痛心地说,青少年心理发育不良导致的心理防御机制不健全,应当引起家长和老师的警觉。

  今年18岁的鹏鹏(化名)自小性格内向,朋友很少,但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今年,他在6月的一次学校考试中失利,成绩大幅下滑。

  7月初,学校组织暑期补课,鹏鹏开始对“高考”、“成绩”、“分数线”、“重点大学”等字眼十分敏感,只要老师提到上述字眼,他就浑身发抖,继而呼吸困难、大汗淋漓,甚至几次晕倒在地,医生建议去心理科就诊。此后,鹏鹏休学,整天在家与宠物猫玩耍。

  一个月前,父母带他到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医院精神卫生科求治。医生胡一文对他进行了心理测试,结果显示,鹏鹏有中度焦虑和抑郁症状,由于对考试结果看得太重,导致神经系统兴奋性过高,于是出现晕倒这样的“急性焦虑发作”症状。问诊得知,鹏鹏父母工作很忙,对他比较溺爱和放任,只要求他学习好。鹏鹏曾说,他努力学习是“为父母争面子”。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