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频道 > 深度关注 > 河南运动员未夺奥运金牌 省体育局自称要担责

河南运动员未夺奥运金牌 省体育局自称要担责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河南运动员并没有像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而是仅仅收获了一枚银牌。昨天下午,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向媒体作了对河南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表现的总结。在坦承“比赛结果确实不好”的同时,韩时英也表示:“没有完成夺金任务,河南省体育局必须义不容辞地承担责任。”距离第十一届全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韩时英表示:“从现在开始,就要全力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去,力争好成绩。”

  未能完成奥运会夺金任务

  在本届奥运会上,河南共有16名运动员参加了14个大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在各省(市)自治区中排名第十三,参加项目数排在第十位。最终拳击运动员张志磊获得了一枚银牌,有河南运动员参加的男排、女足获得第五,垒球获得第六,棒球和男篮获得了第八名。

  “虽然我们参加比赛的人数较多,夺金点儿也比较多,但真正有把握拿金牌的并不多。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河南运动员斗志顽强,充分发扬了拼搏精神。”韩时英说。

  奥运会之前,河南省体育局的目标是“确保一金,力争两金”,而最终只收获一枚银牌,对此韩时英表示:“没能完成夺金任务,体育局义不容辞地应该负起责任。”

  老将压力过大新人有差距

  总结:主要原因以下三点

  由于河南运动员表现不尽如人意,事实上在奥运会举办期间,省体育局就多次召开会议,进行总结。韩时英认为造成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由于历史遗留的一些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造成河南省体育与奥运会接轨的项目虽然不少,比如田径、游泳、自行车、三大球、棒球、垒球等项目,河南都设有这些项目,但实际水平并不高。而在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击、体操、跳水、柔道这些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中,河南历史上也只有邓亚萍和贾占波两人拿过奥运会冠军,而此次只有贾占波和王楠两人参加了射击比赛,在其他的优势项目中,并没有河南运动员参加。

  老队员的压力过大,没能发挥出最高水平。在上届奥运会夺金的孙甜甜、贾占波和陈中三位运动员均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但作为卫冕冠军,他们肩负众望,这显然也给了他们很大压力。近年来双打搭档一直没有稳定下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配合的默契程度,孙甜甜和彭帅在女网双打比赛中第一轮就被淘汰;贾占波则在两个项目中都未能进入决赛,成绩距离奥运会前的水平都有明显差距;在奥运会闭幕前一天出场的陈中显然也因为压力过大,未能发挥出水平。

  与此同时,一些近年来崛起的年轻运动员被视为河南军团新的增长点,但从实战中看,实力还有一定差距。女子现代五项运动员修秀2005年在全国十运会上夺冠,当时的成绩已经接近了奥运会冠军的水平,但最近三年修秀的进步并不大,没有能够进一步突破,最终只在奥运会上名列第十一,而拳击运动员张志磊为中国拳击在大级别的比赛中取得了突破,相对于决赛中的意大利对手,他的实力也有明显差距,但最终能夺得银牌,张志磊的表现已经让人非常满意。

  金牌绝收面临着严峻局势

  眼前:十一运没有退路

  由于一枚奥运会金牌将作为两枚金牌直接带入全运会,因此在北京的金牌绝收直接让河南省在明年的全国第十一届全运会上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局势。

  2005年全运会,河南代表团在带入5块金牌的情况下,最终以15.5枚的成绩排在金牌榜第十一位。“除了山东、江苏、辽宁、上海、广东、浙江和解放军这7个有着明显优势的代表团之外,我们的策略是‘追三防四’,即力争追赶排名在我们前面的天津、黑龙江和福建,防止身后的河北、湖南、湖北和四川超越。”韩时英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河南的7个主要对手均拿到了2.5枚至3.5枚金牌,这意味着,一起步河南代表团就比对手要少5至7枚金牌。要想维持上一届在金牌榜上的地位,难度非常大。“我们测算了一下,我们基本上处于第15名的位置,如果想保住这个位置,就要在十一运会上拿到15~18枚金牌。”韩时英说。

  面对未来全运会上的严峻形势,韩时英表示:“上一届我们排名第十一位,这一届应该更上一层楼,但现在看来要想达到这个目标已经不现实,但我们必须努力,力争在第十五名的基础上,尽量向前走。这就要求我们所有人从现在开始,要认清形势,精心备战,竭尽所能去取得好的成绩。对我们来讲,十一运会已经是背水一战,没有退路!”

  河南体育局官员点评陈中被改判事件

  着眼2012年伦敦奥运会

  未来: 加强好苗子培养

  这次奥运会让韩时英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确实是缺少高水平的教练员,这也直接使我们的尖子运动员缺乏。”

  对于未来,韩时英表示,将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法,让我们的运动员接受高水平教练员的指导。例如在河南省一直薄弱的跳水项目,现在已经同师资力量强大的清华大学展开合作,请对方到河南挑选好苗子,加以训练培养。

  “同时,还得加强对业余训练的重视和投入,业余训练是金字塔的底座,只有这个底座更大、更厚实,我们才能从中挑选出好苗子,才能培养出更多优秀运动员,以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焦点问题

  韩时英谈跆拳道改判问题 改判没有先例

  在河南军团“确保一枚,争取两枚”的夺金计划中,陈中的跆拳道金牌就在“确保”之列,但因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改判,让陈中连争夺金牌的资格都失去了。昨天,韩时英第一次面对媒体表达了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从比赛中看,陈中的战术安排确实有些消极保守,可能是有伤在身,又考虑到后面还有两场比赛的缘故,思想上有些顾虑,不敢大胆进攻,另一方面,确实感觉到她的压力过大了,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23日一直在现场观看陈中比赛的韩时英说。

  而对于那次改判,韩时英表示:“按照跆拳道的规则,裁判的判罚就是终极判罚,不可能再推翻结果,而这种情况在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发生。据我们后来了解的情况,其实在接到英国代表团的申诉之后,仲裁委员会依然维持了原判,但后来是国际跆拳道联合会在做工作,最终中国队同意了,事实上,即便是改判,就是中国队不同意,结果一样不可能更改。”

  韩时英说:“国际跆联向中国队施加压力,一来说是提出申诉的一方是英国,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国;二来说是如果维持原判,可能会危及跆拳道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中的地位,因为之前国际奥委会曾对现设项目投票,跆拳道排在倒数第二。而国际跆联的主席和秘书长都是韩国人,跆拳道是韩国的优势项目,一旦在奥运会中取消,势必会影响他们在未来奥运会中的金牌数。”

  “这样的改判,受益的是韩国人,而受委屈的则是陈中,是河南。”韩时英说。

  正视差距

  中国奥运奖牌盘点 江苏省独占鳌头

  历经了16天的搏杀,北京奥运会终于尘埃落定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最终以51金、100块奖牌的出色成绩,占据了金牌榜第一位。如果仔细分析这些获金牌运动员的省份,就会发现江苏是这次奥运会的大赢家。江苏夺得了8金4银和4铜,这是其他省份都无法匹敌的,运动员在体操、跳水等项目上都有出色发挥。除了江苏外,广东等省也有出色表现,在奖牌榜上,北京最终和辽宁并列第三名。

  本届奥运会夺金前几名省/市 金牌数

  江苏 8

  广东 6

  辽宁 6

  北京 6

  山东 5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