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俄指责美向格偷运武器 俄美军舰驶入黑海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14: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指责美国以运送人道救援物资为名向格鲁吉亚输送武器。白宫予以否认。现阶段,俄方和北约组织多艘舰艇聚集黑海,局势紧张。

  俄方质疑美舰行动

  梅德韦杰夫26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军以运输救援物资名义进入格方境内,暗中输入武器。但梅德韦杰夫否认将阻碍美国运输物资,“我们不会阻止他们”。

  白宫发言人弗拉托否认梅氏说法,称“美国运输的完全是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美海军将领也否认向格方运输武器,淡化俄美军舰黑海对峙的可能。海军上校穆尔负责指挥抵达黑海的美军舰只。他淡化美国使用作战舰艇运输物资的做法,说美国军舰前往黑海,“目的是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按计划,美国派遣5艘舰船前往黑海。先期派出的3艘舰艇包括海军“麦克福尔”号导弹驱逐舰、海岸警卫队“达拉斯”号大型执法舰和海军第6舰队旗舰“惠特尼山”号。其中,“麦克福尔”号和“达拉斯”号已在黑海,“惠特尼山”号已离开在意大利的母港。

  美方称,这些舰艇运载的物资包括毯子、急救包、婴儿食品和用品等。

  俄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26日质疑美军军舰在黑海的活动。他说,俄方对美方用军舰运送这些“在任何一个跳蚤市场上都能买到”的物资感到担忧。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战舰不应用来运送救援物资,这是战舰外交,不会让局势更为稳定。”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