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云游天然氧吧山东蒙山 聆听悠久历史传说①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17: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旅游365》视频
视频:云游天然氧吧山东蒙山 聆听悠久历史传说①
视频:云游天然氧吧山东蒙山 聆听悠久历史传说②

  【山东卫视 《旅游365》】蒙山位于山东省中部,西连泰岱,东接沂河,屏峙于平邑、费县、蒙阴、沂南之间。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位居山东诸山第二,被称为“岱宗之亚”。

  蒙山风光奇谲瑰丽,绵延75公里的山脉,耸立着许多巍峨山峰,其中千米以上的14座,在我国东部诸山中实属罕见。蒙山大体属单面山形,南侧因断裂构造发育,山势峭绝瑰谲,奇岩险峰千姿百态,造型变化无穷,沟壑纵横幽深,泉鸣涧流,形成“空中峰乱云霞色,谷底泉喧霹雳声”的景观。崩裂的山体造成很多光平的石壁,上面青色、紫色、赭色交融,罅隙中杂生青松和山桃野李,犹如搭设的百里锦帐,摇人心旌,眩人眼目。蒙山之阴,坡度缓而土层较厚,适于植物生长。整个蒙山,树林千层万叠,丛丛簇簇。春日杂花生树,新绿满山。夏日,堆绿积翠,泉水传韵。秋日红叶似火,硕果盈枝。冬日,各种阔叶树删繁就简,枯叶尽脱,天光下泻,显得宽松而明丽,若遇雪后初霁,千峰万峦银妆素裹,融入晴空,人们便有“却向东蒙看霁雪,晴天乱插玉莲花”的感受。蒙山气象变化万千,不论日出海上,月挂枝梢,虹飞霞舞,白云缱绻,皆成景观。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