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频道 > 山东新闻中心 > 山东卫视专区 > 热播剧集

孙俪做客山东卫视 《一世情缘》惊艳亮相(图)


  自9月8日开始,山东卫视将打通晚间全部时段,自每天19∶38开始,五集连播《一世情缘》,并将在白天的时间安排重播,让您彻底融进孙俪、谢君豪、唐于鸿、高云翔等人那欲罢不能的爱情历程,完全走进爱恨交错的十里洋场,在眩目的旗袍背后一睹艰涩的情感挣扎。《一世情缘》可谓一部华美大戏,该剧在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的悉心指点下,延续了他一贯的精致作风,还原了旧上海朦胧悱恻的光影。而因在该剧中的精彩演绎,也帮助孙俪得以入围今年的“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横刀夺爱——孙俪首度“变脸”

  孙俪,以往在影视剧中塑造的人物无论是性情刚烈,还是柔情似水,却始终保持着真诚、善良的本性,而在电视剧《一世情缘》中,孙俪变身20世纪40年代大上海的富家女纪雯,不仅任性刁蛮,而且深藏心机,为了爱,她可以不择手段:她能够使出浑身解数拆散原本热恋的情侣,成功的“横刀夺爱”;她利用一切关系义无反顾地帮助心爱的男人脱离险境,而这原本无私的爱却让她演化成逼婚的筹码;她为了心爱的男人情愿接受牢狱之灾,而这原本无悔的爱却是她激发男人愧疚之情,让自己可以永久留在男人心中的“苦肉计”。面对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她处心积虑制造各种“阴谋”,自私的把情感强加于别人,蛮横的把对方捆在自己身边,几乎让所有人为情所苦,而又无能为力。

  孙俪自己曾表示:“纪雯这种有点坏的女孩我没有尝试过。纪雯是个千金小姐,对唐腾她一直付出,可是什么都得不到,有报复心理,一定要得到。我跟编剧说可以把这个角色再写坏一点。”

  不同以往的人物性格和经历,给了孙俪极大的表演发挥空间,剧中的孙俪既有举手投足间的妩媚,又有爱恨纠葛中的冷漠,配合剧中丝丝入扣的情感脉络,和从二十岁到五、六十岁的人物年龄跨度,孙俪将会给观众一个怎样的全新形象?习惯了孙俪曾经的屏幕形象,特别是记住了同样生活在乱世上海、却始终侠骨柔肠的“冯程程”的观众,对于孙俪的这次变身,又是否可以接受?

  •“乱爱”丛生——关系错综复杂

  据悉,在该剧的一次宣传活动中,几位主要演员谢君豪、唐于鸿、高云翔、丁莉在谈到该剧中的人物关系时,竟然也被弄晕,说着说着竟停顿了下来,七嘴八舌讨论一番之后,才理清了思路,重新总结出他们之间的关系。由此可见,剧中人物的恋爱关系就是一个字:乱。

  剧中,孙俪饰演的刁蛮富家女纪雯、唐于鸿饰演的高中毕业生沈英是两位女主角,由“金马影帝”谢君豪饰演的裁缝陆小毛、“80后性感小生”高云翔饰演的空军英雄唐腾是与之对应的两位男主人公,由他们为主牵出的“多角恋”,构成了这部戏的爱情主题,而且这一情感纠缠一直延续了半个世纪。

  被著名导演关锦鹏钦点的高云翔是一个新面孔,运动员出身的他,既有阳光帅气的青春朝气,又有内敛稳重的性格特质。可能就是这样的原因,关锦鹏才选定他夹在富家女纪雯的“报恩之爱”和落难女沈英的“青涩之爱”中间,左右为难,成为整个爱情故事的焦点。

  这个情路迂回坎坷的“海派人物”被高云翔细腻的表现出来,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让人替他着急,更引发了一场“爱纪雯”还是“爱阿英”的争论:

  希望高云翔选择阿英的观众抱着“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愿望,认为纪雯虽然为唐腾付出很多,但是爱一个人也要懂得放手,勉强在一起的的婚姻不会快乐,只能让人失望和伤感。

  支持高云翔和纪雯在一起的观众则说,爱上一个人是无奈的,纪雯在唐腾和沈英男未婚女未嫁之时出现,并不是第三者,她追求和争取自己的幸福,本就无可厚非,而在故事的结尾,纪雯还有个儿子来怀念,阿英却是空等多年,又回到原点,然而青春不再,一切无法从头。所以纪雯才是真正得到幸福的女人。

  这一段错综复杂的爱情历程,被导演关锦鹏这样评价:“很多时候,人不到自己生命的最终,都无法判断自己人生中的哪一段是最好的时光。也许对阿英和唐腾来说,当他们回首一生时,会发现原来早就把自己一生中最好的时光,赋予了自己最爱的那个人。”

  看来,无论是该剧的主创人员,还是广大观众,对这一场剪不断、理不清的“乱爱”都会给出自己的理解和答案。

  •旗袍美人——堪比《花样年华》

  可以说,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怀着浓浓的“上海情结”,可能上海那曾经的光怪陆离给了他很多灵感,也切合了他追究光影诗境的一贯理想,同时他还擅长以细腻的手法、华美的画面,描绘女性情态和微妙深刻的女性心理,塑造哀婉动人的女性形象。

  在该剧中,“关式”镜头和“关式”唯美画面都得到很好的体现,为了突显旧上海的“洋气”,关锦鹏为每个女主角都准备了一大堆漂亮的旗袍。

  全剧以不超过膝下一寸的短旗袍为主,叉也开得不高,领子的高低以及袖子的裁剪都严格遵照当时的历史。为了更好地凸显演员的曲线,旗袍面料一改中式厚重的缎子,而以轻薄面料为主,参照当时走红女影星的进口服装的花样来设计,并将买好的面料送到香港请最好的师傅量身定做。孙俪身着的旗袍就是完全按照上世纪40年代的样式剪裁的,只是在领子处做了特别改动,以使她的脖子显得更长。而剧中最贵的一套衣服也是她所扮演的纪雯的结婚礼服,绣金色丝线,光手工费用就3000元,总价超过一万元。

  为沈英的扮演者唐于鸿最初设计了40多套旗袍,经过挑选淘汰了10套,最后她在剧中先后换了30多套旗袍出镜。影视新人唐于鸿能被导演关锦鹏一眼相中出演主角,就是因为高挑的身材和高贵的气质,非常符合关锦鹏对该剧的构思和特有的“旗袍情结”。而唐于鸿也没有辜负导演的厚望,在开拍前专门用很粗重的呼啦圈塑造腰部曲线,在拍摄中更以细腻的表演搭配惊艳的旗袍,使有的网友称,唐于鸿饰演的“阿英”堪与《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媲美。

  “金马影帝”谢君豪在剧中饰演的裁缝陆小毛虽然也被纠葛在多角恋情之中,但是,他对这个角色却有自己的理解:他(陆小毛)对旗袍的执著,才是导致他迷恋沈英的原因。

  各种各样高贵、漂亮的旗袍造型,已经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之一。旗袍,不仅成为那个时代的写照,也见证着剧中人物一生的悲喜宿命。而同时,导演关锦鹏也把它作为以“经典”为目标打造《一世情缘》的重要手段,在上海等地,该剧收视飘红的背后,就有很多观众是冲着这些养眼的旗袍而来。

(责任编辑:陆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孙俪 | 纪雯 | 谢君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