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公司债扩容高峰将至 排队发行逾千亿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9日08: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而在信贷紧缩,股市低迷的情况下,债券已经成了企业融资的重要途径。最近,多家企业公布了庞大的发债计划,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很可能将迎来公司债的发行高峰。

  近来,多家大公司发布发债计划,总发债规模近1500亿元。其中,中石油拟发行600亿元,中国电信拟发行500亿元,大秦铁路拟发行150亿元等。值得注意的是,一批房地产企业从5月以来也纷纷发债,相继有万科、新湖中宝、保利、北辰、中粮等共计145亿元公司债获批。而不少公司债在二级市场都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像08新湖债上市一个多月涨幅就超过5%。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说:“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如果上市公司发行了较大规模的公司债之后,每年要支付的利息性的支出将会影响它的现金流,进而影响到它的分红派息的能力。”

  公司债是只有在沪深交易所,或在境外上市的境内公司才能发行的一种债券,个人投资者可以在沪深交易所购买。公司债期限一般在15年以内,票面利率相对较高、二级市场流动性较好是它的优势。我国的公司债从去年9月推出以来,已经发行了17只,总规模超过300亿元。其中今年7月份发行最多,达到了5只。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公司债并不是没有风险,发行债券企业的资质和信用评级水平,以及是否加息、相关市场的走势等都会对它的价格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