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白宫称美国正在讨论是否放弃同俄的民用核协议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9日08: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28日说,美国正在考虑是否放弃与俄罗斯签署的民用核合作协议。

  佩里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鉴于俄罗斯出兵格鲁吉亚,美国政府正在就美俄两国5月达成的民用核合作协议进行讨论,美方正在考虑是否放弃这份协议。

  此外,在回答美国是否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提问时,佩里诺说,现在讨论这一问题为时尚早。

  白宫发言人弗拉托25日曾说,鉴于俄罗斯违反它同格鲁吉亚达成的停火协议,美国已在重新审视同俄罗斯的整体关系。

  美俄两国合作一度较为密切。但自2007年以来,由于美国执意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并继续推行北约东扩等政策,美俄关系趋于冷淡,尤其是今年8月上旬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爆发武装冲突后,美俄关系呈现出近几年来少有的紧张。

  另据报道,格鲁吉亚外长特克舍拉什维利28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会议上指责俄罗斯无视国际法准则,用武力方式进入格鲁吉亚,并要求欧安组织立即对此采取行动,对格俄之间的冲突进行干预。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莫斯科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俄罗斯可能在阿布哈兹及南奥塞梯境内建立3个军事基地。这位消息人士强调,只有与阿布哈兹及南奥塞梯签署相关协议后,俄罗斯才可能开始设立上述军事基地。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今年8月8日凌晨,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对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进行炮击,俄军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冲突地区的俄维和部队。26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