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深圳9岁女孩每天凌晨4点起床帮妈妈扫马路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9日11: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24日凌晨4时许,在深圳罗湖布心东昌路上,一位小女孩已经开始帮妈妈扫着道路上的落叶、纸屑和烟头。虽然扫把比小女孩高出许多,但女孩还是卖力地将垃圾扫成一堆。打扫过程中,母女俩有说有笑。

  据了解,小女孩叫陈燕婷,今年9岁,刚在老家广东河源上完小学三年级,今年准备转到深圳布心文德小学就读。为了在深圳能跟上学习进度,小女孩暑假就来深圳上了一个补习班。小女孩的父母都是环卫工人,小女孩来深圳后,看到妈妈每天凌晨4点就要去扫马路,而且白天还要在路面维护一天,很为妈妈的辛劳感到心疼。于是,她每天也凌晨4点就起床,跟着妈妈去扫马路,希望能减轻妈妈的负担。女孩的父母则认为,这样让孩子吃点苦,孩子才会知道努力学习。

  记者问小燕婷帮妈妈扫马路的想法时,她说:“扫马路就是老师说的力所能及的事,我应该帮妈妈做。”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