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一大学研究发现 猴子有奖赏亲朋本性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9日14: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据美联社近日报道,美国埃默里大学耶基斯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的研究发现:猴子有奖赏亲朋的本性。

  埃默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最新一期《国家科学院学报》上的报告说,他们在试验中给了猴子两种选择,一种是自己获得食物奖励,另一种是在自己获得奖励的同时让另一只猴子也获得奖励。

  在与亲属或"朋友"配对时,猴子们基本上都会选择后一种奖励方式,这就是所谓的"亲社会性"选择。

  研究负责人弗兰斯·德瓦尔说:"卷尾猴的亲社会性选择表明,对他们来说,看到其它猴子也获得食物让他们感到满意或高兴。"

  不过,在与陌生猴子配对时,它们就没有这么大方了,它们通常会作出"自私性"选择。

  德瓦尔说:"我们相信,亲社会的行为是基于感情的相通。对人类和动物来说,群居的亲密性都会使感情的相通增加,我们的研究表明,更亲密的伙伴会做出更多亲社会性的选择。它们似乎会关心自己所认识的伙伴的幸福。"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