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杭州扩大经济适用房受理对象 80后首次受益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30日10: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津晨播报》】记者近日从杭州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获悉,杭州市将放宽对经济适用房申请者的年龄限制。初步确定在1985年之前出生的年轻夫妻,只要符合其他申领条件,均可申请经济适用房。

  这意味着,近年来备受关注的"80后"将成为杭州市实行经济适用房新政后最年轻的受益者。

  "考虑到80年代后出生的市民已逐级进入婚育期,所以我们计划把第三次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受理对象年龄放宽到80后",杭州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副主任陈慷说,"目前初步设想将年龄限定在1985年以前出生的市民。"陈慷介绍,此前进行的两次申请受理,申请人年龄分别限定在1965年12月31日前出生和1975年12月31日前出生。他认为,随着1975年前出生的申请人群基本得到满足后,198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将成为最新一批申请经济适用房的主力军。

  据了解,这是杭州市今年第三次开展经济适用房的公开申请。截至目前,杭州经济适用房的存量已经非常可观。此外,按照《杭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未来五年内杭州具备开工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将达到714万平方米,10.79万套,其中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4.17万套;廉租住房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约1.4万套;经济租赁房60万平方米,约1.2万套。

  陈慷说,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放量开发和供应,将使不久后的杭州出现"房等人"的新局面。同时,随着经济适用房受理对象范围的扩大,越来越多杭州人的住房条件将得到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