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西藏仲巴地震震中地表开裂近10公里 没有大破坏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30日11:4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西藏仲巴县6.8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率领考察队赶赴现场的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局长朱荃告诉记者,他们于26日在仲巴县隆格尔乡以西30公里、海拔5200米处找到了仲巴6.8级地震震中,震中出现了一条南北走向近10公里的裂痕,其中约4.2公里出现了因地震引起的喷砂冒水现象。

  仲巴县25日发生地震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当天晚上派出由局长朱荃带队的现场考察组赶赴灾区。现场考察组成员、应急救援处处长郭春明说,根据考察的情况,震中附近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房屋破坏不是特别严重,个别房屋有裂缝,地震对当地的草场和自然环境也未造成大的破坏。

  郭春明介绍,由于震中附近是一个夏季牧场,无定居居民,地震发生时,仅有几名放牧者住在帐篷内,震感很强烈但未受伤。在前往震中的途中,有山上的石头滚落在公路上,考察队成员不得不一边下车搬石头一边向前走。离震中最近的隆格尔镇损失“轻微”。

  据不完全统计,仲巴地震已造成近700间房屋受损,但没发现人员伤亡。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白玛赤林已在灾区指导抗震救灾,救灾物资已运达灾区并分发到灾区群众手中。

  截至目前,仲巴县59个行政村中已基本完成53个的灾情核实调查工作。由于不通公路,近期降雨增加致河水上涨,车辆和其他交通工具不能前往等原因,仍有6个行政村还未完成受灾情况核查统计。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