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浦东铁路开行 到浦东上班只要70分钟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31日19: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浦东铁路客车开行仪式今日在沪举行。随着五○六一次客车缓缓驶出铁路上海南站,上海市民乘火车到浦东上班终于梦想成真。

  浦东铁路由铁道部和上海市共同出资建设。目前已投入使用的浦东铁路一期全长四十二公里。此次浦东铁路首次开行上海南站至南汇芦潮港的旅客列车,采用一站直达方式,单程时间七十分钟、票价为十七元人民币,并实行全国铁路联网销售。

  南汇芦潮港地区是国家洋山深水港的配套工程,而依港兴建的临港新城已集聚了上海电气、中船股份、上海汽车等大型制造企业和上海海事大学、海洋大学等高等院校,国家大飞机项目新近也落户该地区。此次浦东铁路客车开行为地区迅速兴旺的人流出行提供了一条便捷的快速通道。

  上海铁路局方面表示,目前浦东铁路部分路段两侧暂时没有安装栅栏进行全封闭,其中叶米、奉金、朱漕等四个道口的昼夜公路车辆通行量约在两万辆以上,道口作业十分繁忙。对此,该局已在叶米、奉金、朱漕等道口新安装了太阳能报警器,并提前广泛做好沿线居民的安全宣传,切实维护人身安全,保证铁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