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彭丽媛 戴玉强将《木兰诗篇》唱响维也纳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09: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大型歌剧《木兰诗篇》第1乐章 替父出征
视频:大型歌剧《木兰诗篇》第2乐章 塞上风云
视频:大型歌剧《木兰诗篇》第3乐章 巾帼情怀
视频:大型歌剧《木兰诗篇》第4乐章 和平礼赞

  【东方卫视 转央视 《新闻联播》】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前晚在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正式亮相,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中国原创音乐作品首次登上这座世界顶级歌剧圣殿的舞台。

  当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彭丽媛、戴玉强等中国著名歌唱家炉火纯青的唱功和演技,与担任伴奏和伴唱的奥地利艺术家们的完美配合以及歌剧所采用的交响乐、音乐剧、戏曲、舞蹈等多种艺术相互融合的表演形式,使这部歌剧在维也纳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并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木兰诗篇》取材于花木兰替父从军这个在中国流传了1500多年的传奇故事。它融交响乐、音乐剧、戏剧、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为一体,并加入中国民族音乐、演唱、服装、动作等元素,全视野、多角度地展示了创作和演出的艺术表现力,完美地塑造了舞台艺术形象。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