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格鲁吉亚不与俄罗斯谈判 称断交别无选择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10: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31日在第比利斯说,格鲁吉亚断绝同俄罗斯的外交关系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格鲁吉亚目前别无选择。

  据高加索通讯社当天报道,萨卡什维利说,格鲁吉亚仍然愿意同俄罗斯进行建设性的、和平的合作,但前提是俄罗斯军队必须撤离格鲁吉亚领土。他指出,格俄合作的基础是“尊重格鲁吉亚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宣布俄罗斯正式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格副外长瓦沙泽29日宣布,格将召回除领事外的所有格驻俄外交官,格政府正在执行格议会28日通过的呼吁政府断绝同俄罗斯外交关系的决议。

  格议会28日通过一项决议,呼吁政府断绝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格议会指出,在俄罗斯正式承认格鲁吉亚分离地区的独立地位后,格已无法同俄继续保持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