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被困普吉岛24名上海游客已经妥善安置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10: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昨天中午,被困普吉岛的上海游客已转送曼谷。由于泰国示威群众占领普吉岛机场,泰铁路工会暂停全国铁路运输,原本应于8月29日、30日返沪的这批赴泰游客的行程被打乱,一度被困普吉岛。

  昨日,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携程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从网站预订了普吉岛自由行的50名被困游客离开普吉岛前往曼谷,其中从上海出发的游客超过20名。目前,市旅游委已告知相关组团社务必确保游客平安返回。据最新消息,昨天上午示威者已退出普吉机场,下午1点该机场重新开放。

  携程旅行网相关人士介绍说,受普吉岛机场关闭影响,通过该网站预定了普吉岛自由行的50名中国游客滞留在普吉岛,其中有24名上海游客原本应该在8月29日、30日返沪。昨天中午,这些游客已被转送曼谷,上海出发的游客将由上航负责运回,但具体航班信息仍将等待航空公司确认。而对于已经预订并成交订单准备近日出发去普吉岛的客人,携程将退还所有费用。据介绍,原定于8月29日、30日前往普吉岛的游客已经取消或推迟出游计划,其中包括了28名上海游客。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如果有市民已经通过携程网购买了去往普吉的机票,可以退票。

  除了滞留在普吉岛的游客外,在泰国其他地区游览的游客将按照原定计划返回。据上海青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旅行社组织的两个旅行团目前正在从曼谷去芭堤雅的路上,他们将于9月3日、4日结束行程后返回上海。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对于已经报名前往泰国但准备取消行程的游客,旅行社将在今天答复怎样办理退团。

  来自市旅游委的消息称,目前,上海游客大部分团队在曼谷,航班正常,人员安全;少量游客在普吉岛,人员亦安全。市旅游委已告知相关组团社务必确保游客平安返回,同时,市旅游委仍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并保持与国家旅游局和相关组团社的密切联系。

  而根据昨天外交部网站上发布的信息,外交部已立即指示中国驻泰国使馆和驻宋卡总领馆核实、了解被困中国游客情况,要求有关旅行社妥善安置;同时要求泰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保证中国游客安全及日常生活,尽快安排他们离岛回国。目前,在驻泰使领馆的协助下,部分被困游客已乘大巴离开普吉岛,将经曼谷回国。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