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越南恢复大米出口 国际米价呈现下跌趋势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11: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据来自美国政府的消息说,由于越南大米再进入国际市场,可望缓解世界粮食忧虑。

  据美国农业部门的一份报告称,碎米含量在5%的越南高等级大米已从七月份的每吨743美元下降至575美元,降幅达23%。

  六月泰国100B大米的售价为每吨789美元,七月降至759美元,本月再降至738美元,已与越南大米的进入形成竞争态势。

  泰国为世界上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家,去年越南大米出口排在泰国和印度之后,为第三大大米出口国家。但美国农业部门预测,今年越南大米出口有可能跃居第二位。

  包括越南在内的大米出口国家今年早些时候由于限制大米的出口,曾一度导致世界范围内米价大幅度上涨,目前越南恢复大米出口,米价可望继续回落。据越南新闻8月12日报道,越南农民手里尚未卖出的存粮约有400万吨。

  碰到资金困难的越南农民们为了购买化肥等农资产品,不得不开始出售存量稻谷。自6月份以来,湄公河三角洲地区南部的米价下降了约三分之一。

  越南通货膨胀率也有望下降。据HSPC Holdings Plc预测,本月越南通货膨胀率已经超过30%。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