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90后”新生步入大学:生活独立个性张扬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21: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 新学期来临,各地高校迎来新生报到高峰,新生中有不少是“90后”。 在清华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不少提着大包小包的新生身边,都有家长陪同。但是记者发现,从报到注册到咨询老师,大部分新生并不需要家长帮助。 华中科技大学 大一新生:本意他们是不想来的,让我自己来锻炼锻炼,但是他们都比较爱我,所以最后没有忍住还是来了。 东北大学的不少90后新生在入学前就开始“网上踩点”,通过QQ群了解学校、认识同学。 东北大学新生 张一宁:因为我们之前已经在网上建立了这么一种很好的很融洽的关系,然后觉得刚到学校的那种害怕感和孤独感都没有了,很高兴认识新朋友,和新朋友一起生活在一起。 新生入校后的第一堂课军训,对这些“90后”来说,可不是件轻松的事。 中国海洋大学新生 徐高亮:(军姿)站一二十分钟感觉全身都麻木了。 孙法坤 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浮山校区军训负责人:家长一直看着教官训练,第一天时候人特别多,这边有十几个,那边也有一些。趁着教官不看方队的时候,(家长)就很快跑过去,把水瓶打开倒一杯水然后跑回来。 经过学校的引导,第二天起场外的家长少了很多。然而一些“90后”张扬的个性,又让教官们头疼了。 孙法坤 中国海洋大学浮山校区军训负责人:吃完饭(一女生)从餐厅里拿到了瓶啤酒在路上喝,旁边围着同学 让我看见了。我说你怎么这样呢,那孩子就说,教官 我自己心里有数,我能喝多少我心里有数。 为了让这些颇具个性的孩子们树立集体意识,老师和教官们还专门研究了他们的心理特点,顺势引导。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大一新生 袁波宏:我们一起军训,一起拉歌,我们团体非常团结。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