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汶川地震灾区学校如期开学 感恩成第一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11: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9月1日早上8点40分,四川汶川县龙溪小学256名藏族、羌族学生在宜宾市黄桷庄小学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当天,四川“5·12”汶川地震受灾市州的300多万中小学生在原址、省外或者宜宾等四川省的其他城市顺利开学。

  中新网9月1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地震灾区的中小学也如期开学,四川汶川地震灾区339万学生全部复学复课。在四川各地,感恩教育成为师生的开学第一课。

  

  8月底,在四川5.12大地震中痛失近半数师生的汶川县映秀小学在原址附近开学,幸存师生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坚强”复课,崭新的映秀小学全部由广东对口援建,活动板房组成13间教室,35间学生宿舍,除部分学生在外地治病或异地复课外,共有132名学生来上课。

  复课后的映秀小学,取消了班的建制,只保留年级。老师和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把幸存下来的孩子,培养成社会需要的人才。

  在成都,新学期第一天,为了铭记全国人民在抗震救灾中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爱,成都市教育局百万师生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成都百万师生感恩”的专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发表了感恩宣言。

  活动仪式上,7000多名同学拿起五彩的笔,在 51.2米长的感恩宣言布幅上庄严签字承诺,共同来见证彼此感恩的心。

  据了解,四川全省51个重灾县的近6000所中小学校都在9月1日全面复学复课,中央财政也拨款23.2亿元用于三省灾区51个县市区学校的重建,为灾区招聘的2000多名教师已经到校任教。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为确保地震灾区学生顺利入学,国家对地震重灾区的高中阶段和高等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2008至2009学年度实施特别资助政策。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