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泰国示威引流血冲突 曼谷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13:2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泰国总理沙马2日早晨宣布,曼谷市进入紧急状态。

  9月2日凌晨,由执政的人民力量党发动的支持政府的数千名群众向总理府进发,以清除占据总理府多日的反政府示威者。双方发生激烈冲突,导致一名反政府示威群众死亡,40多人受伤。死亡的群众9月1日刚从外府赶到曼谷,他胸部中枪,头部多处有棍棒击打伤。

  军队出动了400多人,制止了双方的冲突。沙马随即宣布了紧急状态令。

  紧急状态法禁止五人以上在公共场所集会。组织反政府示威的人民民主联盟宣布,不会因为进入紧急状态而撤出总理府。数千名反政府示威者仍占据总理府,并陆续有更加人赶来。

  沙马上午9点在武装部队司令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说整夜都在关注形势发展。宣布紧急状态是“结束总理府示威的一个工具”。他说由陆军司令阿努蓬牵头的一个紧急状态委员会将采取行动,清除总理府内的示威者。他希望几天内就能解决问题,从而尽早解除紧急状态。阿努蓬上午将召集内政部长、警察署长和负责首都地区的第一军军长,紧急磋商具体行动方案。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