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海博格:奥运盛宴助推北京成为世界级城市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14: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5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5 《环渤海新视野》】国际奥委会市场部主席海博格表示:奥运盛宴助推北京成为世界级城市。

  主办一次奥运会实际上不仅是一个有意思的任务,而且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我们不应该忘记奥运是在西方的文明当中诞生的。但是今年奥运会会将在远东文明的中心举行,而且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举行,这是第三次奥运的夏季运动会在西半球以外举行,而且是东部和西部、东方和西方在和平时期最大的一个聚会的机会,这是奥运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机遇。我们可以看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样的口号就反映了这一点,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将遇到现代奥运的机会,我们要问这样一个问题,奥运会是否会改变中国或者是中国会改变奥运吗?我相信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但是我们这里最关注的就是奥运的遗产,也就是说在中国奥运会之后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奥运会会对于中国的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奥运遗产是我们举办奥运会其中的一个原因,奥运遗产能够保证奥运会不仅仅能够举办几个赛事,颁发几个奖牌,奥运遗产是奥运品牌的核心。奥运会会给大家带来很多社会、经济、环境的利处。奥运遗产会改变城市、改变国家,我也希望奥运遗产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