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美女驯兽师 与猎豹跳舞的年轻姑娘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16: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徐春香,年轻的上海南汇姑娘。

  每天,徐春香与猎豹呆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了她陪20个月儿子的时间。“美女与野兽”的现实版每天就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演着。

  用眼神传递爱的信息

  7年前,年仅20岁的徐春香被上海野生动物园动物表演队选中,从小就喜欢小狗小猫的她开始了与猛兽为伴的生活。

  “第一天与猛兽猎豹相会,是隔着厚重的铁笼用眼睛与猎豹进行爱的交流。”徐春香说,“师傅上的驯兽第一课就是用眼睛与猛兽‘说话’,用眼睛温柔地注视着猎豹,传递出关爱的信息;以后的每一天与猎豹朝夕相处也是时刻用慈爱的眼神看着猎豹的眼睛;每天训练结束离开猎豹更不能转身就走,而是依旧用眼睛看着猎豹慢慢地退后、再退后直到看不到猎豹才能转身,因为转身让猎豹意味着危险,猎豹随时可能做出攻击举动。”

  隔着铁笼与猎豹的眼神交流三个月后,徐春香开始与其零距离接触,除了眼神交流,用手轻轻抚摸也是最让猎豹“受用”的感情交流,特别是耳垂、头部、颈部、背部等部门的轻揉让猎豹“乖得像只猫”。

  英语南汇闲话一起用

  Go、stop、begin,驯兽场上一个个英语单词从徐春香嘴里蹦出。“用英语驯兽,是因为这些英语单词简捷、短促、有力,智商比较低的猎豹经过一段时间也会学会、明白各个单词的含义”,驯兽之中,徐春香也会用南汇闲话跟猎豹“沟通”——乖乖的听话哦、动作做得好一点,晚上给你加餐,当然南汇话要让猎豹听懂,还要配合抚摸等肢体语言。

  2年教会猎豹一个动作

  擅长奔跑的猎豹,登台表演的天赋却很差,“一个简单的动作要教两年才能教会”,让徐春香开心的是,她训练的猎豹“依依”和“三三”已经学会了4个表演动作——站立行走、坐凳造型、跳舞和跳高。就拿站立行走这个动作来说,第一步要让猎豹学会前肢趴在墙上站起来,再高举铁棒让猎豹能抓着铁棒站起来,然后离开铁棒直立起来,最后直立行走,从一步、两步,一直练到符合舞台表演的走4步这一标准。每个动作,都要练上三四个月。

  7年与猛兽为伴的日子,有没有被猎豹伤过?在徐春香的记忆里,只有一次被猎豹抓伤手部的经历,“那也不是猎豹故意的,是有一次动作做得好,兴奋的猎豹抢我手中的牛肉急了一点,在我的手臂上拉出了一道血印子。”徐春香不忘为猎豹的误伤行为作解释。

  动物成为全家的朋友

  妈妈是驯兽师,20个月的儿子张玮繁最好的伙伴是家中的小狗旺仔,现在小繁繁也会学着妈妈的样,手里拿着火腿肠,口中叫唤着“旺旺”,让小狗旺仔学做各种动作。

  南汇惠南镇附近一幢农家小院就是徐春香的家,与寻常农家一样温馨的小家里,有不少“动物元素”,看门的小狗旺仔、动物造型的儿童车、长毛绒动物玩具,做司机的男主人给儿子买的第一张识字大卡片,上面都是动物。儿子最喜欢的玩具是狮子,纸上认识的第一种动物是老虎,都是猛兽。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