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车内甲醛超标致车主身患肝病 求偿无法可依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19: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卫视《1860新闻眼》】记者了解到,目前车内环境检测的技术标准仍只能参照《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因为国内目前尚无车内环境检测的标准。 这就给汽车消费者带来了一个难题———当他们发现自己车内空气甲醛或苯含量超标时,却很难找到法律依据去和车商或者汽车装潢商交涉。目前,室内装饰公司在工程结束后,都会提供一份室内环境检测报告,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尚没有哪一家汽车销售商向消费者提供类似的报告。 有关法律专家认为,如果健康和安全受到影响,即便目前法律上没有给出标准,消费者也可参照室内质量标准检测,拿到超标的证据,向经销商或生产商提出赔偿。不过相关立法还是应早日出台,以便从根本上解决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比如尽早制定汽车车厢内空气质量标准,指定专门的空气环境监测单位对车辆进行检测等。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