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家统计局报告 近两年物价涨幅创10年新高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3日10: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受国际输入、部分商品供求不平衡、成本持续上升、结构调整及流动性过剩等因素影响,中国近两年价格涨幅创近10年来的新高。

  1997-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幅度基本都在2%以内。其中有3年为绝对下降,仅2004年涨幅为3.9%。进入2007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逐季攀高,从1季度的2.7%,分别上升至2季度的3.6%,3季度的6.1%和4季度的6.6%,全年涨幅达4.8%。今年1-7月,涨幅又进一步上升至7.7%,为1997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近两年来价格上涨有以下特征:一是上涨主要集中在食品和居住两大类;二是上涨范围不断扩大;除食品和居住类价格涨幅较高外,其余种类商品价格的涨幅也在逐步扩大;三是农村涨幅高于城市,内陆高于沿海。

  另讯最新研究报告指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继续下行,同比增幅料为5.2%左右,为5月份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回落。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