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官方称攀枝花地震 不排除发生5-6级余震可能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08: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攀枝花-会理六点一级地震不是汶川的余震,以后还有发生五至六级余震的可能。

  刘杰指出,攀枝花-会理地震,是属于昔格达-元谋断裂,汶川是位于龙门山断裂,这两次地震震中位置相差五百五十公里,因此这次地震不是汶川的余震,而是新区发生的新的地震事件。

  他解释,汶川地震震级是八级,能量非常大,一分多钟的快速释放,必然造成整个构造体系就是人们说的南北地震带出现一种不平衡,导致了其他一些与其联动的断裂带重新进行调整。因此,攀枝花-会理地震是独立的一次地震现象。

  针对此次地震之前是否有异常问题,刘杰说,地震前在凉山州附近,中小地震,三四级地震活动确实出现增强,有一些前兆,也发现一些异常。但不仅仅是这个地区,汶川地震后,在川滇地区出现大范围的异常,仅仅依靠有些地震活动增强和一些个别前兆,要想做出很精确的短临预报实际上比较难,根据一些趋势,感觉这个地方可能会出现调整,但实际上很难做出短临预报。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