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俄罗斯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建天然气管道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10: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塔什干消息: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普京2日宣布,俄乌已就在乌铺设新天然气管道事宜达成一致。

  据当地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在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会晤后对媒体表示,俄乌两国已商定共同启动新天然气管道的铺设工作,以满足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出口不断增加的需要。所有相关文件有望在近期签署。

  卡里莫夫说,目前中亚天然气主要通过苏联时期修建的天然气管道,经过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输往中亚。随着中亚天然气出口的增多,修建新管道系统势在必行。

  卡里莫夫认为,新管道的铺设不仅符合乌兹别克斯坦的商业利益,也符合乌俄两国的盟友关系。

  去年5月,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四国发表联合声明,对现有的自中亚通向俄罗斯的“中亚-中心”天然气管道进行更新改造,并沿此线路铺设新的沿里海天然气管道,从而形成中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天然气输送系统。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