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湖人队新名单孙悦上榜 9号球衣征战NBA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10: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孙悦即将在科比身边开始自己的NBA新秀赛季,昨日,湖人队更新了球员名单,孙悦的名字赫然在列。下赛季,孙悦将身背湖人9号征战新赛季NBA。

  8月26日,湖人发表声明,湖人与孙悦正式签约。孙悦得到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全保障合同,这是一般的第二轮新秀很少得到的。

  

  美媒体分析认为,两年全保障合同意味着孙悦在湖人队内的位置基本稳固。一般情况下,有新球员加入,球队会在最快时间内,将该名球员列入球员名单,比如易建联转投新泽西篮网,篮网几乎就在转会最终敲定的同时,便将阿联的名字列入球员名单,还在官方网站的醒目位置放置了易建联的宣传照。不过,湖人队在正式签下孙悦后的一周时间内也没有将孙悦列入球员大名单,这引发了种种猜测,一时间湖人将在新赛季将孙悦送到NBDL发展联盟锻炼的传闻甚嚣尘上。

  不过,昨天中国球迷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孙悦的名字静悄悄地出现在了湖人队官方网站的球队名单上,孙悦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惊艳表现或许是让湖人下定决定的原因之一。孙悦将在新赛季身披9号战袍,这与他在国家队的号码一致。孙悦没有继续使用他在奥神效力时的23号,虽然23号球衣并没有在湖人退役,但这个号码在NBA过于敏感了。在湖人队史中,共有5名球员穿过9号球衣,其中较有名气的是范艾克塞尔和拉塞尔。

  和同时期的姚明、易建联相比,孙悦已有在美国打球的经验,所以在语言和生活习惯上,他要面对的困难相对较少。不过,任何新秀都摆脱不了NBA密集赛程的折磨,孙悦也不会例外。

  后卫线上兵强马壮的湖人不会在一开始给孙悦太多的表现机会,更多时候,孙悦可能会以二、三号位的替补身份登场。孙悦不但要尽快适应自己的新位置,还要尽快和新队友打成一片。

  或许现在预期孙悦日后的成就还为时过早,毕竟他仅仅迈出了踏向NBA的第一步,但这一步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确是意义非凡。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注定要以外线为主。而孙悦在NBA所学到全新的理念和训练方式将会给日后中国外线球员的成长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借鉴。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