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4名奥运金牌选手 凯旋回家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10: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部分上海籍运动员、教练员昨天中午回到上海,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到机场迎接,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奥运金牌选手凯旋。

  昨天回沪的人员中包括4名奥运冠军,分别是:摘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跳水金牌的吴敏霞、勇夺男子双人十米跳台跳水冠军的火亮、打破世界纪录问鼎女子200米蝶泳项目的刘子歌和荣获男子拳击48公斤级桂冠的邹市明。刘子歌的教练金炜和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也一同回到了上海。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安排,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冠军王励勤也将于近期回沪。

  昨日到机场迎接的还有,市科教党委、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和有关区的领导,以及金牌运动员家属和前期回沪的获得奖牌的运动员。

  邹市明感受“第二故乡”厚爱

  “回来的感觉真好。”一出舱门,个子小巧的邹市明就深深呼吸了一下上海的空气。这位上海与贵州联合培养的奥运会48公斤级拳击冠军,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让全世界见识了“中国拳头”的威力。对于上海这个“第二故乡”,他怀有一份深深的眷恋。“跟看到亲人似的。感觉特别好。”铁汉说的话,相当柔情。

  在虹桥机场的停机坪上,运动员的领导、朋友和家人很早就已经拉起了标语、摆好了架势、吹响了锣鼓,就为了欢迎这批奥运英雄。这份扑面而来的热情,让邹市明深刻感觉到了这个城市的亲切与热忱,“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向大家保证,以后多拿奖牌来回报你们的厚爱。”

  火亮父子细节传递温情

  除了邹市明,“上海跳水特产”同样受人关注,“嗲妹妹”吴敏霞和“大小伙子”火亮是最先走出机舱的。两人走得昂首阔步,一副凯旋英雄的标准架势。吴敏霞一眼就看到了藏在迎接队伍里的父亲吴钰明,立即撒娇了起来,约定的握手马上变成了温暖的拥抱,一时间,停机坪上温情无限。

  和吴敏霞一样“撒娇”的还有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虽然父母不在上海,但和教练金炜之间早已超越了家人的感情。四人中个头最高的她,居然一直跟着教练在走,金炜走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谁叫也不回头。一副乖孩子的表情。

  出人意料的是,年纪最小的火亮却没有多少扭捏,小伙子显得内敛很多。尽管迎接队伍里也有父亲火志刚的身影,但他并没有露出多少特别激动的神色。火志刚也深知儿子的脾气,把手中早已准备好的鲜花往孩子怀里一塞,二话不说就拖过了沉重的箱子,让火亮能够减轻负担,简单的一个举动,隐隐流露出父子间的默契和亲情。

  “海派”路子结出累累硕果

  4位奥运冠军胸前4块沉甸甸的金牌,映衬出上海体育的一条新思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韩秀芳表示,这次北京奥运的硕果说明:“海派”的路子是走对了。

  在昨天抵沪的四位奥运冠军中,有两位是原籍外地的选手——刘子歌和邹市明都在决赛场上用绝对的实力证明了他们的成功。这其中,有上海培养的功劳。上海在培养这些人才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并放大自己的硬件优势,并与这些优秀运动员本身良好的素质形成“化学效应”,从现在来看,效果显著。

  韩秀芳表示,近几年,上海加大了人才引进的力度,无论是运动员、教练员还是科研人员,都力求在硬件上科学化,在思想上“海派”化。像邹市明,就是上海和贵州联合培养的优秀选手。这些观念和思路的改变,目前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积极回报。

  据悉,在上海短暂的休整之后,邹市明和刘子歌将会分别于今明两天返回老家探亲,匆匆赶路的他们表示,不会忘记上海这个培养他们的土地,这种一家亲的氛围承载着不变的体育精神,更让人感觉非常窝心。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