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丹顶鹤成为候选国鸟 已提交国务院审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11: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直播北京》】几年前,国家林业局委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启动国鸟评选活动。2004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全国20多家媒体共同举办国鸟网上推荐活动。丹顶鹤以60%得票率名列榜首。

  据悉,我国国鸟的评选标准有5条:一是我国特有或主要分布在我国境内的珍稀鸟类;二是与我国的历史文化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所熟知的鸟类;三是羽色艳丽或行为活动具有特点,能够反映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四是具有相对较广的分布范围和一定的种群数量,非极度濒危并能够被人们所观赏到的种类;五是在维持生态系统平衡与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和保护价值的种类。

  今年“两会”期间,齐齐哈尔市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将丹顶鹤确定为国鸟的建议”的议案。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