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复旦大学副校长蔡达峰 关注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14: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大学生拿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不一定就能找到理想的工作,甚至找不到工作,这种现象引起了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副校长蔡达峰的注意。他在两会上提出了关注未就业毕业生的提案。蔡达峰直言目前大学生就业“很实际、很无奈”。在蔡达峰看来,对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政府更应给予关怀。他说:“这部分人群已经离开了大学,和大学的联系基本中断了,但他们没有职业,所以从社会管理角度来说,他们很难纳入到一个范畴当中去。”

  对于许多媒体认为的“大学生就业越来越理性”,蔡达峰认为是不准确的表述方式,而是“要求越来越实际,甚至有些无奈”。“我不知道一个大学毕业生应该有多少收入,但和国际水平相比,一个大学生的收入现在是不正常的。他们的期望越来越实际。”

  蔡达峰说,“我们不能说中国大学都不太注重自己的技能,在专业教育方面有一个比较大的缺陷在于我们现在的高校和职业界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疏远。”

  对于如何保障未就业学生的生活和工作,蔡达峰提出了一个新颖的主张,就是建议政府成立“未就业大学生工作小组”。“据我所知,有不少学生现在是在家里的,他们完全失去了社会联系,也不再希望得到社会的信息了,他们很灰心。所以帮助他们进入社会是至关重要的一步,而这种方式应该是多样的,可以根据每个人情况的不同,长短结合、刚柔并举,因为只有他们在进入社会当中,才会找到自己的定位,才会找到各自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