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泰国内阁同意举行全民公决解决危机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5日13: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泰国内阁特别会议4日原则同意就解决当前国家面临的政治危机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当天表示,全民公决法草案目前正处于国会审议阶段,政府已委托国家法制委员会制定有关法律文件和全民公决的问题。此外,内阁特别会议还批准成立一个专门负责处置紧急事态的行政机构。该机构由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负责,机构除具有处置紧急事态权力外,还将负责保护重要人物和部门,并对媒体在促进政府与各方理解方面实施监督。

  当天早些时候,泰国总理沙马在泰国广播电台发表讲话说,他绝不会迫于反政府人士的压力而辞职。反政府民间政治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领导人随即发表讲话说,民盟将继续在其占领的总理府内举行反政府集会,直至沙马内阁下台。

  同一天,泰国上诉法院通过民事法院宣布最新命令,撤销此前要求反政府示威者撤出总理府的命令。最新命令称,鉴于政府已宣布在曼谷地区实行紧急状态法,上诉法院决定撤销初级法院8月27日作出的对总理府实行“暂时保护”的命令。

  8月26日,民盟支持者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冲击政府部门并占领总理府,要求政府下台。泰国民事法院27日应总理府办公室诉求发布对总理府实行“暂时保护”命令。本月2日凌晨,民盟支持者与政府支持者发生暴力冲突,导致40多人伤亡。沙马随即宣布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