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国:女性高职升速犹如“蜗牛爬”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7日13: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英国种族平等与人权委员会4日说,英国职业女性升任高级职务面临重重困难,获得高级职位的女性人数下降。 英国《卫报》4日援引该委员会一份题为《性别与权力》的年度报告报道说。在富时100强企业高管中,女性仅占11%,在英国议会下院,女议员仅占19.3%。 该委员会说,最令人担忧的是,一些领域的女性升职趋势停滞,另一些领域还出现退步。该报告对25类工作进行了统计,其中12类工作中,女性高管人数在2007年比前一年有所下降。 报告说,在2007年,担任下院议员、内阁成员、地方行政官员、高级警官、法官和专业机构负责人的女性数量减少,担任欧洲议员、高级媒体经理、大型博物馆和美术馆馆长、国家艺术公司高管和军队高级职务的女性人数不变。 8个领域中担任高职的女性数量上升,包括议会上院议员、大学副校长和富时100强企业主管。 该委员会负责人尼古拉·布鲁尔说:“‘男主外,女主内’时代形成的工作环境造成了太多障碍,不可避免地导致了(女性)高级人才损失。” 报告认为,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僵化、不灵活的工作方式”。生小孩、陈旧的工作方式、缺少高质低价的保育服务以及认为女性应当料理家务的传统观念使很多女性感到压力过重,她们会转而从事较为轻松的工作或是根本不上班。传统的企业联文化也会使女性遭遇众多情感和心理障碍。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