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女孩13年前在柳州走丢 千里寻亲找爸爸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8日09: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长沙新闻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长沙新闻频道 《真相调查》】●她看上去不到20岁,水灵灵的眼睛里,是一种近乎无邪的单纯。

  ●她不知道自己的实际年龄。

  ●她不知道自己确切的名字。

  ●她甚至目不识丁……

  ●这一切,都是源于10多年前,那一次和亲人的失散。

  记者初次见到余生群,在惊叹她年轻漂亮之余,更吃惊于眼前这名妙龄女孩竟是文盲。她接过记者的名片,面带羞涩地说:“我只看得懂数字……”

  帮余生群出钱办理刊登《寻亲启事》的,是比她大几岁的女青年小蔡。因为同情小余的不幸遭遇,小蔡把小余当成自己的妹妹,近年来一直照顾她的生活。

  “小余很淳朴,最可惜的是她没有读过书。”小蔡告诉记者,她最为小余感到惋惜的就是这一点。

  小余是10多年前和家人失散的,经过几番辗转,由一对农村夫妇收养至今。养父母始终没有让她去上学。

  养父母都姓蓝,年近40岁,是进城务工人员。

  小余说,养父养母最初收养她的时候,对她还是挺好的。当时,养父母刚结婚不久,还没有孩子。

  可是,自从养父母先后生下三个子女之后,一切就变了。

  养父母只要稍不顺心,就拿小余出气,非打即骂。最让小余难过的是,每当外面有人骂她是“野女”时,养父母不仅不维护她,还跟着外人一起骂她。

  养父母的三个孩子,从小都是由小余负责照顾的。虽然自己和三个弟弟妹妹同住一屋,可是小余却感到自己是这个家的外人。除了不能像弟妹那样去上学,家里的各种农活她都必须得去干。即使砍柴的时候自己砍到了手,养父母也不会因此怜惜她。每天看着弟弟妹妹能享受到父母的关爱和温暖,她好希望自己能有这样的父母。

  对此,养父母不止一次地告诉她:“你是被父母遗弃的。”

  可是,小余对养父母的话并不当真,因为在她心里,有着完全不一样的记忆。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