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南非“无腿飞人”皮斯托瑞斯 誓夺残奥三金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8日14: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正午30分》】“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确实有些遗憾,不过我为其他有此想法的残疾人田径运动员打开了这扇门。”在今天的奥索团队媒体见面会上,被人们称作“刀锋战士”的南非“无腿飞人”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感到遗憾的同时,也为自己成为其他残疾人田径运动员通往正常人比赛赛场的“先驱”而感到自豪。 21岁的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时被截去膝盖以下部位,长大后成为南非残疾人运动员中的名将。2004年,他装上了一双价值1.5万英镑、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因此被称为“刀锋战士”、“现实阿甘”、“无腿飞人”。皮斯托瑞斯曾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他最大的梦想是“跑”进奥运会,与体格健全的运动员同场竞逐。他曾说过:“正常运动员能做的我都能做到。”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